实验室乔庆庆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时间:2022-11-13 首页 >> 新闻动态

   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发。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乔庆庆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乔庆庆主要从事青藏高原北部大地构造演化和气候环境及相互关系研究,将传统构造磁学与环境磁学有机结合,为亚洲内陆干旱化的主控机制研究提供了可靠的运动学证据,获得了构造驱动晚新生代亚洲内陆干旱化的关键科学证据。2021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21年获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 2016年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2年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在多个国际期刊任评审专家。

    每两年评选一次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自1988年首次颁奖以来,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该奖前身为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1994年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表彰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22 电话:0991-7823174 E-mail:pantt@ms.xjb.ac.cn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 新ICP备06001700号-17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