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针对气候脆弱性的中亚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对话会议

时间:2022-05-10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4月27日,实验室陈亚宁研究员团队段伟利研究员作为邀请嘉宾参加了由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研究所、亚洲开发银行(ADB)、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区域知识共享中心(RKSI)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合作开展的基于“中亚水足迹分析”的线上区域对话会议。

此次会议得到瑞士发展与合作署(SDC)的支持,会议主题是基于SDC的一项综合分析研究报告——《中亚水足迹分析》,主要讨论中亚水足迹评估结果、政策建议及其对中亚水资源管理的影响,探讨ADB-CAREC水支柱、区域合作伙伴、区域倡议等在中亚水资源管理的潜在协调机制。对话旨在促进区域合作与协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地区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的实际行动,通过可持续的水管理方法缓解气候变化对中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带来的挑战。段伟利研究员结合研究所和自己在中亚地区的水资源研究进展,分享了与该研究报告中水足迹结果的异同及影响因素;同时,从科研工作者角度,分享了跨学科研究在水资源研究中的重要性,并探讨了管理对策的系统性和持续性。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对中亚水资源问题的理解,宣传了研究所在干旱区水资源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促进了科研人员与国际研究同行之间的合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22 电话:0991-7823174 E-mail:pantt@ms.xjb.ac.cn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 新ICP备06001700号-17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