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帕尔哈提·加拉力厅长一行调研国重室

时间:2022-04-20 首页 >> 新闻动态

4月19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帕尔哈提·加拉力厅长一行莅临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考察了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及实验室展板,并与实验室主任陈亚宁、实验室副主任杨维康、陈亚鹏及团队PI和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

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给帕尔哈提·加拉力厅长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并从干旱区内陆河流域山地-绿洲-荒漠三大生态系统的理论研究与方法创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积极献言建策,为国家在干旱区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和代表性成果。帕尔哈提·加拉力厅长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和科技支撑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支撑新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安全保障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国家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鼓励实验室进一步加大与中亚、南亚等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力度,大力提升干旱区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持续发挥在干旱区资源环境领域研究的国家队作用和科研引领作用。深度融入新疆发展,发挥实验室科技智库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自治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22 电话:0991-7823174 E-mail:pantt@ms.xjb.ac.cn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 新ICP备06001700号-17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