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段伟利研究员获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第三届“中国新发展奖”

时间:2021-09-18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年9月14日,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宣布授予10部英文学术图书“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s)”,以表彰中国学者对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所做出的重要研究贡献。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段伟利研究员的专著《Impacts of Climate and Human Activities on Water Resources and Quality--Integrated Regional Assessment》获奖,该专著聚焦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双重影响下的亚洲主要国家的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变化,研究结果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和管理评估。
        施普林格·自然于2019年发起设立了“中国新发展奖”,以图书的研究科学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作为主要评选标准。今年的获奖图书全部评选自旗下的施普林格(Springer)和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Palgrave Macmillan)2020年出版的近820册图书和会议论文集,涵盖了环境科学、教育学、医学、社会科学以及商务和经济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热点课题。
        据悉,本届获奖图书中有5部聚焦于城市化进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如城市水环境、人类活动对水资源的影响、乡村发展、大数据预测与智慧城市、人口流动与传染病等;有2部图书聚焦于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中国经济崛起和中美贸易摩擦;另有3部获奖图书专注于全球教育政策发展趋势,以及中国风能产业和循环经济。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22 电话:0991-7823174 E-mail:pantt@ms.xjb.ac.cn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 新ICP备06001700号-17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676号